close

DSCF4303.JPG          

當在FB看到LOVE COOKING夏日體驗消息時,我馬上就報名,原不抱任何希望,因我的部落格不只長蜘蛛網而已,我想連蜘蛛精都出來了~~哈哈哈
等待的過程是煎熬的,到了8/24我上網看,從最後面稍微看了一下~沒有我名字,不死心,又上網看第二次,這次由前面看,想不到~有我有我耶,看到名字後,馬上和親朋好友分享這個消息,友人聽了之後都說有這種好康要和他說。

DSCF4291.JPG
 
捧友們~以下是LOVE COOKING的連結,去FB在LOVE COOKING按個讚就加入會員,任何好康絕不漏接。
http://zh-tw.facebook.com/PanasonicLoveCooking
非常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和好朋友手牽手一起去參加廚藝課程唷,這次體驗我非常喜歡,主辦單位很用心,從一開始的以電話通知你入選,到MAIL寄送入選名單,當天上課前電話再次告知上課時間及地點,場地及老師安排都讓人感到很日式、有禮貌的作業方式。

DSCF4311.JPG  

上課地點:天母sogo 7樓 新生活食演中心(傳說中很多貴婦都在這上廚藝課)
老師:曾美子老師  現任「巧思廚藝教室」專任教師,教授麵包、蛋糕與和果子課程
場地是屬於溫馨明亮的正方型,前方是講台,側邊區塊是清洗區,中間是上課的桌椅,後方是備材料及冰箱、烤箱的地方。

老師正在講解清洗區如何使用,格子毛巾是擦手用,全白毛巾是擦廚具用,是一個很乾淨又舒適的地方,沒有一點髒亂。

DSCF4315.JPG  

這是教室的後面,也是放材料及大型烤箱、冰箱放置的地方
DSCF4301.JPG  

這是教室的正前方-講台
DSCF4314.JPG  

體驗的產品~每一組的桌上都有這四項產品

製麵包機SD-BM103T、蒸氣‧烘燒烤微波爐NN-SV30、微電腦電子鍋SR-JHS18、果汁機MX-151FG1四種產品
DSCF4292.JPG DSCF4296.JPG  

製麵包機SD-BM103T/全麥蔓越莓雜糧麵包

DSCF4294.JPG    

我曾經也有過烘焙魂~哈哈~別不相信,還好cindy的網誌可以作證
http://newheart.pixnet.net/blog/post/15104131
那陣子我非常沈迷玩麵團,還會自已做湯種,因之前使用costco賣的x寶牌麵包機,這機器做出來的麵包口感很硬、酵母味很重,用它給食舖做出的成品也不盡理想,家人都不吃,我媽喜歡日式麵包的口感~較軟、綿密,後來我都只有用x寶牌的打好麵團,整型及烘烤另外操作或者自已做好湯種取代一部份的麵粉讓他run完整個流程,我的烘焙魂隨著我媽將我的攪拌棒洗丟後也逐漸消失了…

       DSCF4338.JPG  DSCF4358.JPG  

我之前就有聽聞p牌的製麵包機非常好用,就像iphone一樣,一看到就會使用,像傻瓜相機一樣,不用任何技巧就可以做出好東西,這次因課程時間的關係,工作人員已先投料完成,只要時間一到他就完成了,當成品完成時學員都很開心,急著拍照,成品像一朵可愛的小魔菇。
DSCF4332.JPG DSCF4339.JPG  

老師是用快速鍵製作,去測試產品時要用最惡劣的設定才能看出真功夫,當學員在切片就感覺到很軟很好切,我一吃~它的口感熱熱的、很軟、淡淡的香味、吃的到蔓越莓顆粒、沒有一般很油的味道,聞不到酵母味~真是”聞名不如見面啊”真想大喊~好~好~吃啊,我想如果用一般鍵做出來的口感一定更棒,而且他還有加全麥麵粉及雜糧粉,有這樣的口感真的很厲害,真不是蓋的!

 DSCF4365.JPG  

我以前用別台麵包機時都要先將全麥麵粉泡水讓它軟一點,口感才會好,做湯種讓麵包變軟,在麵包機做到一半時,手動丟入乾果類,前置作業做很多取代它的不便性,這台很人性化,只要將各個材料放在他專屬的位置,按鍵按一按就好了,非常容易操作,當然這台有比較貴,但貴的值得,因為方便性、簡單度、外觀、功能性都大大勝出,還可以做麻糬、義大利麵、蛋糕、PIZZA餅皮及當簡易攪拌器使用,CP值很高啦~~這個產品我真的覺得很適合家裏有小孩或老人的家庭,非常實用。這是我很想帶回家的產品,當下有學員分享來體驗前想買COSTCO的麵包機,我馬上和他說這台好很多,請他不要買那台,光就CP值來看,這台真的是很讚!!!

微電腦電子鍋SR-JHS18/五目竹筍炊飯/什錦炊飯

DSCF4327.JPG  

這次老師要示範用電子鍋做炊飯,好日式唷,一般來說這是我們比較不會用到電子鍋烹煮的項目,是個蠻不錯的體驗~~這個鍋子是厚鍋鍋感覺是很紮實,感覺煮飯、煮紅豆湯都非常好吃

如何煮出像日本料理店的米飯~
曾美子老師說洗米的重點是要將外層灰灰的米糠或雜物洗掉,呈現米自然的色澤,所以一定要洗乾淨及瀝乾,新米要加多一點水,舊米要加少一點水,這樣煮出來的飯就會呈現晶瑩剔透的光澤。

五目炊飯~
日文中的五目就是什錦的意思,五目炊飯也就是什錦飯,只要將所有材料切成絲,將煮飯的水換成柴魚高湯,就是一道簡單、營養、方便的料理。

DSCF4316.JPG DSCF4323.JPG  

材料~
米、雞肉丁(要用酒及醬油先醃一下)、綜合菇、紅蘿蔔、新鮮木耳、青豆、柴魚高湯、香油、醬酒、塩

訣竅~
1、新鮮菇類因生長在乾淨的菌室中,所以不用清洗,以免失去其風味,只要用擦拭乾淨,去除黑點即可。
2、將所有材料切成絲,倒入醬油、香油、柴魚高湯及塩,和生米拌勻後,泡十五分鐘在煮
3、電鍋跳起來後在拌一次,拌好蓋上鍋蓋燜一下

DSCF4325.JPG DSCF4352.JPG  

這炊飯在口感上很入味、方便乾淨又很好吃、可以吃到青菜,很適合家裏有小孩的料理,因我個人喜歡炊飯是溼一點的口感,我下次煮時會加多一點水,不過我覺得這產品應該可以做出石鍋拌飯的口感,只要水少放一點點,應該可以做出無油的石鍋拌飯,因外面的石鍋拌飯都要靠油去弄出鍋巴的感覺,無形增加不少熱量,但這個鍋子可以做出米飯偏鍋巴的效果算是很多功能的鍋子

蒸氣‧烘燒烤微波爐NN-SV30/時菇蒸鮮魚

DSCF4299.JPG  

我先生葉小鳥對於我來體驗感到開心,因他一直想買蒸氣‧烘燒烤微波爐
以下是我們常常的對話~~
小鳥:Jean這個蒸氣‧烘燒烤微波爐很棒耶,不用油就可以炸雞,你不是喜歡做麵包,這可以做麵包耶,這不用油就可以做菜耶,可以減肥耶,可以煎牛排、蒸魚、烤雞….
Jean:可是這很貴耶,好用嗎?
小鳥:我丟給你這網頁,你看這真的很厲害耶~烏龜也想買耶(烏龜是小鳥的好友)
真的很棒啦,我們又沒有微波鑪
Jean:微波鑪會不會破壞食物的營養
小鳥:這是用水的,不是傳統型的啦,日本人都用這啦,他可以保住食材的營養
但我一直不為所動,我是理智型的主婦,他常和我洗腦說這多棒,小鳥一直想買,他認為我去體驗後,回來就會點頭答應~哈哈哈,他真是個單純的人

看圖說故事時間到,大家都很聰明,看到圖就知道怎麼做,是不是很簡單呢

DSCF4342.JPG DSCF4344.JPG    

DSCF4345.JPGDSCF4348.JPG

這道菜非常簡單,以下是材料
材料~鯛魚片(可用別的魚取代)、美白菇、鴻喜菇、洋蔥、小蕃茄、塩、白胡椒、米酒、橄欖油、鋁箔紙
就是洋蔥切成絲舖在底盤,菇類擦拭乾淨舖盤,魚片切片舖在最上方(先用胡椒抺一下魚片),最後用小蕃茄裝飾,完成後撒上酒、塩、橄欖油,送入蒸氣‧烘燒烤微波爐,按一下時間及功能,記得水要加唷,機器也會提醒你的唷~洗個手等吃飯

訣竅:小蕃茄切口朝上,這樣水份才不會流出

DSCF4351.JPG DSCF4361.JPG  

這次這台機器只有體驗到蒸的功能,聽說還有烤及炸的功能,基本上我想單就
這台機器就可以上很多堂課程了,我很想嘗試看看別的功能,才能知道葉小鳥
口中他可以炸雞、烤牛排的厲害啦~
就蒸的功能來處理這道地中海式的料理,這道菜對人體是非常健康的,低油、低塩、多菜,蒸氣它保留了食物的原味不會過於太水,是很吃起來很清爽的感覺,神奇的是蕃茄口感很剛好,有軟不會太爛,洋蔥脆脆的,菇類是入味的,不會有腥味,就是各項食材都恰到好處,這是一般電鍋做不到的,電鍋蒸東西通常都是食材過爛,盤子裏都是汁,但這真的不會,清清爽爽、乾乾淨淨 ,讓人很喜歡。

果汁機MX-151FG1/芒果鳳梨優格冰沙

DSCF4354.JPG  

家裏有一台號稱可以打三匹馬力的生機調理機,以前也曾用那台打過這個冰沙,我是和老師一樣先將芒果及鳳梨切塊後拿去冷凍後在拿出來打,我是放無糖優酪乳,老師是放優格、牛奶、白洒及砂糖,這台比三匹馬力的小很多,一開始我想說他應該不可打的像三匹馬力那台一樣那麼細,一喝嚇到,口感很細,喝起來像綿綿冰,很好吃,完全不輸三匹那台打出的口感,而且這台很輕小不佔空間,算是很不錯的單品,別看他小小一台,他威力超乎你想像~~

DSCF4356.JPG DSCF4357.JPG  

最後成品驗收囉~~

DSCF4362.JPG  

無油煙、健康、 方便的料理是現代主婦都渴望的,我本身最近也迷上在家
料理,喜歡自已動手做菜的感覺,如果自已煮的東西很美味,那種成
就感是花錢也買不到的,會令人著迷~~
什麼又不相信我會做菜~再次貼出我好友CINDY寫的網誌來證明http://newheart.pixnet.net/blog/post/35481763
DSCF4297.JPG  

Panasonic『Love  Cooking夏日‧樂活廚房 』體驗活動
讓人體驗到無油煙的料理,讓煮婦更加增加享受那份快樂,吃的人也沒有負擔
快速簡單的煮好菜,輕輕鬆鬆的洗好廚具,是一種很樂活的生活態度唷~~

我要謝謝Panasonic『Love  Cooking夏日‧樂活廚房 』體驗活動工作人員的用心
全程無冷場,會後還有舉手問答送獎品,送的就是以下的LOCKLOCK玻璃保
温盒,這是我非常想要的東西耶,你看連包裝都那麼的精美~對了,我先生說
我穿上體驗送的圍裙很可愛唷~~~

DSCF4369.JPG DSCF4371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